掏心挖肺 💕

嗨,我是一名身在多伦多的大学生。偶尔我会在乐乎网上写写同人文。我的OTP是安樊(欢乐颂)

【安樊】 Tell Her You Love Her 02

安迪和樊胜美两位在超市里溜达了几圈,买了许多下火锅的肉以及青菜。一路上,安迪一路推着车,一路看看周边新鲜的肉类。她平时不怎么买菜,不过,她也清楚雪花牛肉是比较顶级的牛肉。但是,怎么来讲都还是没有美国国产牛肉鲜味 —-也许是跟个人品味有关系。

樊胜美反而没有安迪看的那么起劲。她咬紧牙关想着,这餐饭她有能力与安迪AA吗?毕竟,她拉不下面子白吃安迪一顿饭。虽然大家都是邻居,也是姐妹般的朋友,可是樊胜美不喜欢欠着别人。偶尔,安迪会问到:“这个怎么样啊?” 然后,樊胜美会敷衍安迪几句,说:“嗯,不错” 或 “这个不太新鲜吧”。可是,她依然心不在焉,直到到了收银台。忽然间,樊胜美的眼睛转到了电脑的那个数字。每当她听到“嘀”一声,她同时也看到了数字不断的往上升。

“总共是三百八十元,” 对面的收银员报。她摸了修正了一下眼镜然后微微一笑。“是刷卡还是给现金?”

“现金,” 安迪坦然回复,从她的黑色的FENDI手提包里取出了钱包。毫不犹豫的,安迪就拿出了四张红票票然后索性交给了收银员。

找完钱后,安迪提着她们俩的食材走出超市。走出超市时,樊胜美是特别的别扭。她犹豫了一下,想怎么样才能让安迪接受她的钱。因为,她不想再欠着安迪。毕竟当时是安迪为她父亲出的医药费,樊胜美怎么好意思在此欠着她呢?

上车后,樊胜美一直都在琢磨,琢磨她还了钱后还够不够自己用,还够不够给家里汇。樊胜美抿着嘴笑。面色有点无奈,但是,她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总有一天她是要还的。

“嗯,安迪,” 樊胜美小声说,看着安迪的认真的眼神。这是,她紧握着手指头底下的布料然后毫不犹豫的将钱包拿出来。“我这里有一百九。”

“呃?你这是干什么?” 安迪眨了两下眼睛,就得莫名其妙的。可是,樊胜美已经把钱塞到她手里了。顿时,安迪冷冷的笑了一声,耸了下肩膀。

“我,我怎么好意思又要你出钱呢?还是AA吧。”

“Nonsense,” 安迪迅速的把钱塞回了樊胜美手中。她抬了下右眉,然后挑头直视前方。 “今天晚上是你做饭。樊小妹,你就当作是……” 她顿时愣了一下,“服务费?”

樊胜美当时皱了一下眉头,很无奈的吸了一口气。可是,她同时也很佩服安迪能找出一个这样的理由来敷衍自己。

“安迪姐姐,我们说好了我做这餐饭的。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
“樊小妹,饭依然是你做。我只不过是提供了食材而已。No big deal。”
“没想到你平时一般正经的,其实你歪理还真多呀。”
“还不是跟小曲学的,” 安迪带着幽默感回复。

在回家的路上,她们俩有说有笑。安迪已经很久没能像这样的放开自己,也许是因为樊胜美知道她的身世、或许是因为她们以及22层的姑娘们在一起经历过了许多风风雨雨。这种感觉让安迪很舒服,也同时让她开心了许多。

这时,她们两个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。安迪在开车,不过樊胜美看了下自己的手机。

“小蚯蚓说,她可能会回的比较晚。”
“哦?是约会了吗?”

樊胜美回眸一笑,看着安迪点了下头: “我想是跟她送腊肉饭的帅哥吧。”

“哦,” 安迪回复,“我见过他。”
“安迪,我怎么发现你怎么总是在我前面认识小蚯蚓的男朋友。我们可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哦~”

安迪大笑,使劲摇头:“没有啦,purely coincidential。”

大概十分钟后,她们便到了欢乐颂小区的地下停车场。随后,她们两个便提着菜上电梯。

“要不,” 樊胜美愣了一下, “我们叫上曲筱绡?”
“不了,她忙着等赵医生呢。今天晚上就you and me,okay?”
”Okay,没问题。”

到安迪家后,两人就把衣服包包先挂起来。然后二人就走向厨房,将所料袋放在桌面上。

“哟嚯,你家买了围裙呀?”
“Of course。我有空也会研究一下厨艺,不过机会还是很少。”
“好吧,你去休息吧。我把锅底调好了叫你。”

“Okay,我去看下报告。好了叫我。” 安迪这事离开了厨房,走向自己的写字台。

“你吃辣的吗?”
“呃……可以吃一点点吧?”

其实安迪也不是很确定,应为从小在国外没怎么吃过辣椒,除了有时候在外面的墨西哥菜以外。上海人,好像也不怎么吃辣的,所以安迪也由此不怎么会吃辣椒。

“好的,二十五分钟后叫你?”
“好的。”




——

作者:感谢大家的支持以及意见!但愿我能迅速的写完下一篇!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掏心挖肺 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