掏心挖肺 💕

嗨,我是一名身在多伦多的大学生。偶尔我会在乐乎网上写写同人文。我的OTP是安樊(欢乐颂)

【安樊】 Tell Her You Love Her 03

“Wow— 嘶—-好辣!” 安迪夸张的吸了一口气,对着自己的脸扇扇风。现在她的脸蛋是红彤彤的,也许是因为她辣到了,被火锅的蒸汽给热着了、或许是因为她在樊小妹面前献丑了,害羞了。

樊胜美偷偷笑着,觉得这样子的安迪很可爱。其实,锅底并不是很辣,也许是安迪不太习惯亚洲人的辣味。以前觉得冷冰冰的安迪如今态度大有改善,樊胜美因此感到欣慰。

“这是微辣哦。”
“哇,no way!” 安迪突然猛喝一口水,咕噜咕噜的把那瓶依云矿泉水给饮尽了。嘴巴里还塞满了雪花牛肉,安迪使劲嚼。吞下嘴巴里的肉后,安迪踹了几口气。“那我不敢想象麻辣火锅的滋味。”

这时,樊胜美笑了一笑。神色带有一股非常俏皮的感觉。她在想,如果带安迪去吃麻辣火锅她的反应会如何?或着是川菜和湘菜……

那得先有钱才行啊。
唉,郁闷。

所以,樊胜美没有接安迪的话,没有回复她的问题。因为,她不知如何回复,所以最好是一句话都不说。

“喝酒吗?” 安迪问道,顺手把筷子放下。自己吃了好多,可能撑到了。毕竟,她是比较喜欢吃荤菜的一个人。

樊胜美抬了下眉头,带了一脸伪装的惊讶。她顿了一下,然后笑道:“当然,反正明天周末。”

“Perfect,我柜子里有几瓶红酒,我正愁着拿它们怎么办呢。”
“哪……” 樊胜美四处瞟一瞟,装作一股无辜但同时,也让人觉得有点俏皮 —- 会令人觉得樊小妹特别可爱。“我陪你喝呗!”
“周末要是没事,我欢迎你随时来。”

安迪起身后走到了橱柜,从一个左上方的柜子里取出了一瓶2005年的merlot以及一瓶2010年的pinot noir。酒瓶子就竖着放在台面上,她再次做回原位。

“我不是很会喝酒,不过以前上大学时他们好像都很喜欢和这两种红酒。”
“看的出来你不平时不怎么喝酒呀—- 你连酒杯都忘了拿!”

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场合之下安迪当时站起来去取酒杯了。这一天也累了,毕竟,她每天在个职场上也算是拼了命去干。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特别好。这一个礼拜,因为公司开始了一个大项目,使得安迪压力不断的增大。而且,收购鸿星这个项目快完毕了,还有一些首尾要收拾。

“Sorry。”
“你没事吧?我看你都熬出黑眼圈了,累到了吧。”

安迪在潜意识下抚摸了眼部底下的皮肤,貌似想试探一下摸不摸得到自己熬出的黑眼圈。可是安迪很淡定,对着樊胜美微微一笑。

“我没事,就是最近忙了一点。”
“身体最重要。别累出病来了。”

说完这番话后,樊胜美感觉到自己情不自禁的怜爱着安迪。虽然安迪是一个大集团的CFO,不过,樊胜美还是忍不住自己的情感。也许是因为安迪的身世令樊胜美怜惜她,因为,她看得见安迪可以为整个22层的姑娘们破心破费,但是,有谁是会那样子的去关爱安迪呢?

如果没有人愿意,樊胜美愿意自己变成那个角色。毕竟安迪不仅仅是她的邻居,不仅是她的姐妹般的朋友,同时,也是她的一个恩人。也许,樊胜美是像曲筱绡当时说的“捞女”可是樊胜美并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。

安迪这时敏了嘴巴微微地笑了一下。她眼里的神色带有惊讶。毕竟,她不习惯受别人的关爱以及关照。当时奇点和她在一起时,她不能明白为什么他愿意为自己付出那么多。

因为,她没有资格被人爱。
她没有资格谈论天长地久。因为她的基因就是个祸害。

“喝酒吧。” 安迪提议,刻意想转换话题。可能是她想多了。毕竟,樊胜美是个非常细心的一个人,注意到自己的黑眼圈并不出奇。而且,她对任何人都很善良 —- 谁还会去这样关心自己呀?

即便是善意的关爱,安迪也许这一辈子都不会感受到被爱的温暖。反而,她只会质疑身边的所有人。

因为她不是一个正常人。

“好,我陪你,” 樊胜美回复。

在一个曾经在HR工作的女子眼里,安迪这时时透明的。毕竟,她为了满足工作要求,学会了怎么去看人。

她在安迪身上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。因为樊胜美也能够明白没有父母疼爱的童年是如何的。在中学时,她不明白为什么班上的班长执意要追她。难道,他不知道连父母都不爱的孩子是一个不值得花心思的一个人吗?

其实,她到现在也不觉得自己有可爱之处。

看着安迪倒出酒瓶里的酒,樊胜美只能回想到自己的过去。

想到了当时的王柏川。
想到了自己在南通的家人。
想到了安迪的支柱—-

安迪……

当时安迪不顾一切将自己抱着,安慰她。其实,安迪是怕与人有身体接触的……那么,那么她有为何不顾及自己而把自己拥入怀里呢?

樊胜美实在是搞不懂。

———
作者:其实我想了一下,想写个安樊AU。哈利波特AU,或者是一个“继承人”AU。不过,得细心考虑考虑,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©掏心挖肺 💕 | Powered by LOFTER